基本設計課程影片-陳潔婷老師

 

影片介紹

「我們學的課程,是真的讓他們可以落實、應用的一種生活方式。」

來自永仁高中的潔婷老師,帶領學生們透過操作人形紙卡、測量自己與同儕的身型比例,將觀察視角延伸至日常生活中的「穿搭」技術,同時也要破解主流身材的迷思。

「在不同場合,可以用不同比例調整出不同風格。」

潔婷老師認為,高與瘦並非唯一的審美標準,卻仍是社會主流,「我發現有些高中生明明就很瘦了,卻還說自己胖,我覺得一定要破除他們這有點像迷思的東西。」因此,潔婷老師希望透過課堂教學,讓這些學生們思考不同場合適宜的風格,以及如何運用比例來調整出這些不同風格,透過外在技巧來貼近社會主流,最終讓美感內化為實用的生活方式。

基本設計影片錦棉_比例之眼進化術


核心概念

  1. 比例構面的美感
  2. 合宜的比例構面
  3. 服飾穿搭的比例美感

相關連結

YouTube影片連結請見:比例之眼進化術
美感專題文章:比例美感變身術
課程教案請見:隱形的操盤手-比例(106-2學年度)隱形的操盤手-比例(107-1學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