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活動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與創作者合影教育部從今天(2日)起到8月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美感教育成果展,展出百位師生美感學習與體驗的過程,其中澎湖縣西嶼國中林雪倩老師引導學生將故鄉記憶與顏色連結,讓孩子重新看見家鄉的海島之美。

教育部從103年開始推動美感教育,至今已經五年,陸續在各級學校深耕,教育部特別在華山舉行美感教育成果展,希望讓外界看到這個潛移默化的成果。

出席活動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美感不只是透過計畫推動,更是要從心體會,美感是生活中的體驗與人生的內涵,生活中的許多「時刻」,就是一種美。

澎湖縣西嶼國中美術老師林雪倩因為學生一句「想把村子裡的那片金黃色沙灘畫上去」,觸動了她將色彩課程與故鄉景色連結的想法,她鼓勵同學觀察西嶼這個小漁村,並用顏色描述與畫出心中的故鄉景像,希望讓畢業後要離家求學的孩子們,都可以記得家鄉的顏色。

教育部的美感教育成果展自即日起到8月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高雄場則在8月23日登場,歡迎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