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台北華山 1914 文創園區舉行「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美感教育成果展的水泥展品陳列

台灣的建築美學一直為人詬病,長期以來學校忽略培養美感的課程,教育部因此推廣美感教育,至今已經5年,希望能從教育系統改進,從校園、從生活中開始建立美感,週四(8月2日)還在華山舉辦教育成果展,展出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的包裝、衣物,引導台灣學子在生活中發現美。

仔細聽解說,每個攤位都不放過,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自出席美感成果展,有的攤位展示台灣早期的包裝,如何運用色彩展現新的特色,有的攤位則是將學生家鄉風景特色,將美麗實體化,呈現出來。

過去台灣不重視美感教育,校園的美術課往往被拿來當學科課程使用,教育部在過去5年,推行美感課程,培養美感教育種子老師深入台灣各個校園角落,要讓學生從生活、從環境,透過觀察研發自己的創意美感。

日常所及的建築物外觀、校園課桌椅、澎湖的海浪、糕餅的包裝,「食衣住行育樂」通通是美感教育的素材,這次在華山所展現的除了學生多年的成果,更要推廣從生活的一角,發現美的角落,讓美落實到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