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教育展「美角:生活中的每ㄧ課」在駁二展出的展場紀錄為了提昇民眾美感素養,教育部師藝司即日起在高雄駁二特區推出「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成果展,高雄場次將結合八位生活實踐家的美感物件及地方美感教育能量,喚起民眾對美感教育的感覺。

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迄今已經五年,為了讓全民一起感受及實踐美感,同時分享成果,教育部特別以「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為主題,繼華山場次之後,接續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美感教育計畫成果展,結合8位生活實踐家的美感物件,帶領觀眾展開一場體驗美感的旅程。教育部師藝司長鄭淵全表示,為了讓展覽可以讓大家對美有感覺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作了整合和規畫,所以駁二場次除了原有的美感教育成果之外,也展出高雄地區美感教育的成果。

「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美感教育成果展即日展出到9月9日,駁二場次,特別與當地學校共同舉辦工作營,充分展現高雄地區對美感教育的「地方動能」!包括鼓山高中及林園國小,一高中一國小,與交大何震寰老師進行地方美感與數位創作工作營;而行動學習學校苓雅國中與五甲國中則和凌天老師以駁二藝術特區為主題進行環境踏查與創作。

 (教育電台記者林祺宏台高雄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