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2.0展覽灰色底色海報

以下連結提供給親愛的媒體朋友友善的資料管道,
相關活動及說明文字與圖片都能即刻提供,
希望透過您的推廣,使美感教育的精神渲染全台。

。活動新聞稿(另開新視窗)

。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媒體資料:雲端連結 (含即時照片)(另開新視窗)

。成果展活動相簿(另開新視窗)

。論壇手冊:4/19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國際論壇
4/20-21教育部美感/設計教育創新實驗國際論壇

課程紀錄片連結(另開新視窗)

計畫刊物(另開新視窗)

(使用時請加上出處。出處:美感教育課程課程推廣計畫


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2.0展覽海報

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依據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一期五年計畫,我們的工作為內容、教材、課綱的產生,種子講師的培育,種子教師的增能,以及對社會大眾傳播、推動,而最重要的則是培養能夠賞析「美」,具有實作「設計」能力的中學生為下一代公民。「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努力的不只是計畫團隊的眾人,更是所有參與計劃的教師,兩年半來,有七百多位教學現場的教師,四千多個班級、超過十萬名中學生與美感教育一同茁壯;這一堂課,我們沒有題本,只有課程的方法與設計,以生活為題,邁向既美又好的目標。

4/16-28 |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成果展
展覽日期:108 / 4 / 16 (二) 至 4 / 28 (日)
開放時間:10:00 - 17:00(展期中無休)
地點:新竹「風livehouse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號)
相關介紹連結

成功翻轉教育的芬蘭,時常成為台灣教育借鏡,4/19的國際論壇請到來自芬蘭的課綱改革八人小組領導Mikko Hartikainen為我們分享美感驅動的芬蘭課綱改革關鍵,以及來自美感深根於生活的丹麥,Nikolina Olsen-Rule身為丹麥設計博物館公關與教育部門,談談博物館如何與學校合作推動設計教育。

4/19|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國際論壇
論壇時間|2019/04/19 (五) 10.00~17.30(9.30開始報到)
論壇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高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論壇手冊:線上閱讀及下載(另開新視窗)
相關介紹連結(另開新視窗)

「以設計力驅動當代教育改革」是貫穿4/20、4/21論壇的主題,我們邀請到許多從環境將設計帶入教育的實踐者,包含日本NHK 所推出的兒童教育節目《Design「あ(Ah)」》製作人佐藤卓、日本藤幼兒園建築設計師手塚貴晴,以及設計「空氣の器」、「 AA STOOL」等經典作品,擅長跳脫框架思考的TORAFU設計師事務所鈴野浩一,談設計與教育如何緊密合作,共同為孩子打造一個豐富生活經驗的學習環境。

4/20-21|教育部美感/設計教育創新實驗國際論壇
論壇時間|2019/04/20 (六) -04/21 (日) 9.00~17.00(8.30開始報到)
論壇地點|忠泰講廳(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7樓)
參加費用|免費並備有中日、中英同步口譯
論壇手冊:線上閱讀及下載
相關介紹連結(另開新視窗)

聯絡人:曹小姐
02-23145277
critade@arch.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