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捷報!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所開發的美感體驗課程、美感智能閱讀《安妮新聞》榮獲 2023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整合設計類標章

​​美感計畫辦公室與美感同志們——廣大來自全國各學校的種子教師和學生——共同創造改變美感教育,同時有協助研發課程、刊物的優秀團隊與教師:

  • 「自拍拼圖」課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 凌天 老師
  • 「自然參數」課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 何震寰 老師
  • 「質感採集」課程:++設計顧問主持人 蘇弘 老師
  • 美感智能閱讀計畫《安妮新聞 The Anne Times》編輯團隊: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 + The Affairs 編集者新聞

​期待未來大家持續攜手以美感參與教育,為教育創造更多有趣的可能!

2023金點獎獲獎

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是由曾成德教授主持,本所多位老師共同參與核心團隊、諮詢、課程規劃。

✹ 美感體驗課程 ⦙⦙⦙ 將美感教育拓展至中小學,邀請設計教師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美感課程,藉由觀察與辨識,運用數位工具組織與創作,建立自然浸潤的美感體驗,創造扎根於內心的美感基因,成為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美感母語」。

✹ 美感智能閱讀計畫《安妮新聞》⦙⦙⦙ ​ 為學生自主閱讀、教師教學、親子共讀的美感報紙,2020年2月陸續出版第二、三卷,並建置互動網站與教學案例資料庫,打造永續共享的美感閱讀資源。透過國高中小教師,發展出跨科特色課程,觸及全國各級學校。

新聞原文請見:安妮新聞獲2023金點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