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錯視原理與實作 | 美感教育

視覺錯視原理與實作

課程資訊
  • 學校: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 教師:陳思寧
  • 課堂:多媒體設計科
Read More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目的以透過安妮新聞Vol.5《眼見為憑》文章的啟發,引導學生對於歐普藝術之興趣,在探討錯覺等創意作品,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進而延伸至基本設計課程之內容,透過專業學習增進設計之創意及多元之想像,發展出更多創意設計之圖面。

課程目標

  1. 能掌握錯視方法,並能恰當運用設計要素。
  2. 能理解歐普藝術之風格意義,並運用至設計實務當中。
  3. 能運用多元的平面構成方法,經營合宜版面。

教師課後省思

安妮新聞的編排非常具有設計感,且這一期的內容也剛好是設計相關,不同以往的傳統報紙,也帶給同學們驚豔的美感體驗。

在安妮新聞當中有很多設計群科學生可以借鏡的地方,除了刊物內容外,包含平面圖文編排以及資訊傳達的方式,是非常值得同學去學習,更重要的是,讓同學不以3C產品為主要閱讀工具,而是反璞歸真地以報紙為媒介來做新知的接收。

雖然關於設計主題的專欄內容對於技高設計群來說不夠深入,所以本次執行上,是以引導學習前的熱身活動為主要用途。但若以非本科系學生為閱讀族群,個人會覺得非常恰當,難易度適中。

如果往後有機會再執行時,除了設計的相關議題之外,也更加考慮選擇其他藝術人文之期刊,協助學生開拓學習的視野。也期望此刊物能夠繼續發行下去,延續增廣學生的新知及美感。

陳思寧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Read More
其他美感課程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