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新聞-國立卓蘭高中(110-1) | 美感教育

安妮新聞-國立卓蘭高中(110-1)

課程資訊
  • 學校: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
  • 教師:羅郁惠
  • 課堂:美術
Read More

課程簡介

「善感靈魂的碰撞-五對藝術家好友」出自《安妮新聞》第8期

介紹藝術家於美術課是必有的課程,幾乎是著眼於藝術家生平、作品賞析。本單元以好友為切入點,既是「好友」那一定有什麼樣的特質吸引對方,有可能是藝術家的際遇、出色的作品、同領域的合作與切磋…等。有可能彼此的友誼跨越國度、年齡、性別,友情維繫的時間可能長或短…

從討論與定義「友誼」、閱讀「五對藝術家好友」文本、選擇其中一組,進行延伸學習、完成口頭報告。重新省思「友誼」的定義。

課程目標

1、學生藉由認識是不同藝術家好朋友,了解朋友有不同的類型。
2、學生能學習與人的關係,需要真誠的經營並學習尊重不同個體。
3、學生能學習當面臨分手時的智慧。
4、學生從藝術家報告練習中,學會不同角度觀看藝術家。

教師課後省思

1、「藝術家好朋友」為前提,以不同領域(似輔導)、不同角度切入習以為常的本科(美術),對於師生都是不同的刺激。

2、學生透過延伸學習的資料搜尋呈現多樣貌,從報告中或最後對「友誼」的省思,有許多也對應個人生活中的人際關係,這是課程之外的收穫。

羅郁惠
苗栗縣國立卓蘭高級中學 教師

任教於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

Read More
其他美感課程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