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新聞於科展社團中的應用 | 美感教育

安妮新聞於科展社團中的應用

課程資訊
  • 學校:臺中市大里區永隆國民小學
  • 教師:林潔珍
  • 課堂:自然
Read More

課程簡介

這學期,我們進行科展研究,搭配安妮新聞資源:種子世界。認識與栽種咸豐草五大家族。接著配合顯微鏡教學單元,指導學生利用單式與複式顯微鏡, 進行種子微觀教學。寒假期間進行戶外探訪與大花咸豐草一系列試驗,更讓孩子們印象深刻。

同時五下自然第一單元:星星的世界,我們介紹恆星、行星與月球,配合安妮新聞中認識外太空的世界單元,老師加深加廣的延伸課程,其中一頁刊登月球登陸三位太空人的對談完整紀錄,最讓人大開眼界。

課程目標

  1. 配合科展課程,以安妮新聞文章為學生進行加深加廣課外補充。
  2. 配合五下課程,以安妮新聞文章為學生進行加深加廣課外補充。

教師課後省思

這學期因為疫情緣故,安妮新聞讀報活動,四月多就暫停實施,相當可惜。下學期的教學計劃:

  1. 除了於科展課程中指導社團學生,進行心得分享與讀報紀錄。
  2. 未來更將在自然課中與高年級學生分享,進行課程加深加廣的探討。
林潔珍
臺中市大里區永隆國民小學教師

Read More
其他美感課程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