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演變-創作自己的夢想房間 | 美感教育

設計的演變-創作自己的夢想房間

課程資訊
  • 學校:臺中市立大甲高級中等學校
  • 教師:高慧娟
  • 課堂:設計概論
Read More

課程簡介

以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劃—「美感智能閱讀—安妮新聞」Vol.5 設計與想像力 「設計自己的房間」為輔助教材,結合設計概論課程設計史,並藉由世界經典名椅介紹,引起學生學習動機,同時觸發學生學習設計造形歷史的舊經驗。

透過如遊戲般的方式去尋找房間中的特色傢俱,學生在設計創作同時也能將學習設計史的舊經驗具體化,藉由短時間的實務操作,激發學生對一種設計風格更深刻的認識,具體化學習者的學習成果。

課程目標

  1. 希望學生能了解設計史演變的原因與其帶來的意義與影響
  2. 學生能了解設計史各種不同風格的差異,分析風格特色
  3. 藉由房間設計活動的進行,更了解其中一種設計風格
  4. 了解每個家具設計背後意義與原因,也培養學生在生活中對設計美感的感受

教師課後省思

以「美感智能閱讀—安妮新聞」融入課程,提高學生對課程的興趣,將原本學生認為遙遠的設計史、設計發展、經典設計,拉回到生活中,以多元風格的家具激發學生興趣,同時連結設計演變的印象。 此次僅以個人的閱讀及房間設計方式進行,未來若納入小組共學與討論的方式,讓學生間分享彼此的發現,培養合作學習的氛圍。

高慧娟
臺中市立大甲高級中等學校

Read More
其他美感課程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