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述

1.本次構成課程發現校園中美的形式更改由學生人物攝影來成現其形態,藉由自己呈現美的形式加深其感受。

2.photogrid編輯,圖文色彩可做出一些效果,平板或手機均可簡易操作,學生無手機者可借學校平板使用,沒有借不到電腦教室的困擾。圖像編排效果無需印出,畫面即可修改觀看,在美感課程教學上,是一容易上手的教學小幫手。

美感預期成果

透過構成課程,學生能清楚知道物件與物件的配置不是隨意堆疊,經過選擇排列是能達到不同的美的創意。

教師課後省思

  1. 攝影中學生的美醜情結,拍照時,教師考慮的是畫面構成排列來決定好或劣,學生很在意自己表情的美醜,所以選照片時教師覺得適合,學生就覺得自己不美而刪除照片,所以也就尊重其選擇。
  2. 疫情中,線上教學無法看到學生的實際操作,是在上課還是上網作其他的事情;一件事要講解數次,功課要不斷催繳;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切只能降低標準退而求其次一定要交作業,質上就無法進一步要求,平安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