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跨域與縱向連結,共創在地扎根的美感課

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總計畫】於12月12日、13日舉辦108學年度教師增能工作坊「設計美感教育的光譜—橫向跨域與縱向連結」,特別邀請全臺灣近200位國高中的美感種子教師參與,以增進教師教學與課程研發的創新思考,並實踐於教學最前線。

在計畫主持人們的引領下,本次教師增能工作坊從文化歷史保存作為活動起點,實地參訪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並邀請多位具藝術與設計專業之講者,與種子教師共同思辨美感教育的價值。

而來自國教署高中課程美術學科中心執行秘書陳育祥教師,與全臺充滿跨域精神的國高中教師,包括桃園市立楊明國中張素菁、臺東縣私立育仁國中張燕琪、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黃培茹、臺中市立文華高中高嘉宏、嘉義市玉山國中張銘修、臺南市永仁高中陳潔婷等,從課程地圖發展與研議、美感構面、校園美感、南島文化、著作權與專利等各種角度切入,運用多元教學的方式,打破學科分野與創造各領域的對話與激盪,以開創超越學科的學習能力,並建立學子們從小學到大學的美感學習歷程,以構築全臺美感教育的全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