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說

學生已經過一學期的色彩訓練,故這學期從設計自己的房間切入先觀察自己的房間再實際帶學生出去看島上其他的觀光景點的內裝潢。回到學校後請學生發表感想,再請學生欣賞各式裝潢風格的室內裝潢(工業風、北歐風、鄉村風等等),再請學生歸納這些不同風格較常使用哪些顏色,並且請學生查看搭配不同風格的相對應使用的裝飾元素。
最後預期使用鞋盒大小的紙箱,讓學生從選擇房間風格顏色開始,設計自己的房間。並於學期末發表。

美感預期成果

  • 美感觀察

  • 美感技術
  1. 藉由設計自己的房間,培養學生對色彩的敏銳度、及空間規劃的能力。
  • 美感概念
  1. 能具備選擇適合自己個性色彩的能力,知道如何營造一個和諧的空間氛圍。
  • 其他美感目標
  1. 結合家政課設計自己的房間。

 

教師課後省思

學生的手太慢了,導致我們花了一整個學期,只來的及將家具做出來,也無法著色,下學年想要將整個課程縮減成,房間一個小角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