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長年致力於臺灣美感教育的推動,109年為了讓更多學生接觸到美感教育,啟動了「美感智能閱讀計畫」,以「對應到知識,也碰觸到議題,更讓人感知到美」的核心理念出發,發行《安妮新聞》。

我們希望「美感智能閱讀」能開拓跨學科的知識啟發,也能開創沉浸式的美感啟迪,《安妮新聞》自發行後開始進班施作,在種子教師的推廣之下,收穫到豐碩的教學成果 ,今年為了讓更多師生體驗美感教育,這個暑假趁勢推出《夏季特刊》!

《夏季特刊》以「探險(exploration)」為題,希望透過不同題目的指引,帶動讀者對各種新事物的好奇。


《夏季特刊》內容摘要:

✦〈讀一讀〉:悠悠暑假,不妨一起闖盪書中的新世界!我們推薦你幾本不容錯過的好書~

✦〈神話、怪物與文學〉:你一定知道迷宮是什麼!但你知道「迷宮」在神話、文學,乃至當今諸多影視電玩作品裡,都扮演著重要的隱喻及角色嗎?

✦〈路上觀察學〉:走在路上,打開五感,你也可以成為「路上觀察家」!

✦〈心向群山〉、〈植物獵人〉:臺灣百岳/植物知多少?按圖索驥,你能找到多少答案呢?

✦〈摺紙藝術〉:大腦與手動起來~一起感受摺紙的新魅力!

✦〈臺灣妖怪〉:夏季廟會旁的枯井傳來皿數的聲音,水裡藏著想吃小黃瓜的河童,屋簷住著招來幸福但容易被得罪的座敷童子‎,我們對日本妖怪如數家珍,但你知道嗎?臺灣也有妖怪!


© 教育部108年至110年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及編集者新聞社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本刊物僅供線上閱覽,請勿下載、重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