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練習誌》第二期談的是歷程。什麼是歷程呢?在美感的「歷程」裡面,既包含了感性的覺知,也必須回到某個理性的狀態裡;我們希望教美感教育的種子老師們,去思考要如何把學生,從他們沒有想過、作過的地方,帶進美感教學裡面來。這裡頭包含了一種個人經驗性的過程,也留白了對未知探索的預設;這是關於感性的成果,但也有一種理性的程序,兩者並不牴觸;同時,「歷程」也不是一種寫死的指南,它是一些預先的準備與思考。

文裡有一句話,Getting there is half the fun。過程佔去趣味的一半,但我私心覺得,歷程的好玩其實超越一半,對我而言歷程就是everything。因為生命就是一個歷程,而我們享受這個歷程。有時候會繞一點路也沒關係,因為走越多的路就能看到越多的風景。


美感練習誌 Aura in Life vol.2 2017年12月 第一刷發行

總編輯:曾成德、張基義、劉惠媛
執行編輯:蔡紫德
特約企劃:何欣怡
助理編輯:趙柏皚、孫 通、林沛祺
專文作者:王乃瑄、何欣怡、劉佳旻、蔡紫德
美術設計:曾微雅
影像統籌:林冠名
封面攝影:許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