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新聞報 | 美感教育

安妮新聞報

課程資訊
  • 學校: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 教師:溫賢咏
  • 課堂:藝術生活、音樂
Read More

課程簡介

本學期高一(藝術生活-音樂應用)已先進行音樂載體介紹以及流行音樂與創意產業課程。
安妮新聞報在本學期是作為期末活動,首先詢問大家,最近是否看了報紙?再依據學生的回答與大家討論,你喜歡看報紙嗎?你最常看報紙是哪家報社所出版的?
接下來引導這份美感教育的報紙,邀請同學一同閱讀安妮新聞報。先引導閱讀與課程中曾介紹的相關(Music)單元,第四期第十頁(從私生飯到怪物新秀:K-pop 世界的A 到Z)、第五期第三頁(感受聲音的方式、人類聆聽音樂的演進)。
由於安妮新聞報的內容、封面、排版均很吸引人,讀來趣味盎然。因此除了引導閱讀的單元,大家也開始閱讀其他的內容與期數,到了下課,許多同學仍捨不得放下閱讀!

課程目標

1. 能認識安妮新聞報。
2. 能從閱讀音樂相關專欄,發表自己的心得感想。
3. 能將心得感想撰寫或繪製為書面心得。

教師課後省思

試行設定一節課可能時間不足,多數同學來不及書寫回饋心得。未來應安排
至少兩堂課進行閱讀與討論。
由於班級人數介於36-37,同期份數略顯不足。因此若要討論同一篇內容,
報紙要等待輪流,因此活動設計要至少以兩期報紙為佳。

溫賢咏
臺北市立北一女中教師

Read More
其他美感課程

文章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