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述

飲水思源」、「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田頭」,懂得感恩是人生必修課之一,是人與世界溫柔相對的一種表現,當人們願意用發自內心的溫暖來和這個世界相處,感謝所遇到的一切,就能擁有生活美感與幸福感,獲得真正的快樂。
課程希望引導即將畢業的三年級學生感念師長教育之恩,為班級任課教師製作謝師海報,讓學生充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身為老師最大的喜悅,莫過於一張張寫滿祝福的海報,給老師的鼓勵,無疑是再次注入一劑信心與活力的強心針。
課程將美感「構造」課程帶入,讓學生設計「會動的、有機關的老師名牌」,並結合之前學習過的POP字體寫出對師長深深的感謝之意,最後呈現於校園,佈置成畢業感恩牆。

美感預期成果

1.美感基礎課程的累積。
2.了解「構造」在生活中的應用與重要性。
3.選擇適當材料與構造方式完成可動式”教師名牌” 。
4.考慮配置與形式的合理性完成謝師海報。
5.思考創造具有美感之畢業行動感恩牆。

教師課後省思

1.希望引導即將畢業的三年級學生感念師長教育之恩,為班級任課教師製作謝師海報,讓學生充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2.老師最大的喜悅,莫過於一張張寫滿祝福的海報,給老師的鼓勵,無疑是再次注入一劑信心與活力的強心針。
3. 希望透過課程引導,展現創造力、學習力、合作力、幸福力,並種下美感的種子,進而影響全校師生更重視校園的美感情境與素養。